電商「懶經濟」造就雲端計算重倉區
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-003-191

電商「懶經濟」造就雲端計算重倉區

在資訊量龐大、網路速度不斷變快的今日,人們對事物的專注力下降、被「方便」的服務深深吸引,今年以來,外送經濟在台灣快速崛起,就是最好的「懶經濟」案例。電商得利於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而崛起,最一開始帶動的產業變革,也從這門「懶經濟」開始,原先需要出門消費的商品,現在只需要到企業的網站上觀看、挑選,商品就可以直接線上完成付款、送貨到府。

電商的崛起直接影響到實體零售的業績,然而,隨著電商產業發展日趨成熟,經營電商不再是藍海市場,當大家都進到了電商產業,真正開始比拚的,仍要回到銀貨兩訖最初的起源--滿足雙方需求。最能滿足消費者的電商品牌,才有機會在已經擠成紅海市場的眾多電商中勝出,於是,精準掌握「懶經濟」變得更加重要,消費者沒有時間觀看自己不感興趣的商品與內容,同時,希望在看到合適的商品後,購買流程能夠更加方便。

懶經濟的崛起

Foodora, Bike, Delivery, Street, Bicycle, Box
2019年被許多媒體看作是台灣外送經濟大爆發的一年,全台餐飲業外送產值達300億;零售餐飲有18%加入外送戰;就業市場有5萬人投入外送大軍;1/4的台灣消費者成為外送族。種種的數據都顯示,懶經濟的崛起已經不容忽視,電商產業所創造出來的懶經濟,正一步步侵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,外送的崛起是如此,新型電商的崛起亦是如此,不同的是,外送市場的競爭者還不多,而電商的競爭者則是滿坑滿谷,但相反地,眾多競爭者背後代表的消費者體量與數據資源也就相對豐裕,而雲端計算就是協助電商經營者分析數據的一大利器。

雲端計算精準瞄準「懶經濟」

Store, Clothes, Clothing, Line, Fashion, Retail
以美國新創服飾訂閱電商Stitch Fix為例,Stitch Fix在消費者加入會員、填寫體態資料後,設計師會先人工針對消費者選出5件商品,直接寄送給消費者並附上回郵,消費者挑選自己喜愛的商品留下後,將其他的商品寄回,這些資料最終都會進到品牌的數據庫,往後定期以此方式寄送商品給消費者,消費者不需要花時間挑選商品,也可以享受購買新商品的驚喜感,如此模式,不僅讓這家新創公司很快地達到淨利潤,也讓它在很短的時間內成功上市。
對於電商來說,線上數據是珍貴的資源,它可以幫助企業精準地瞄準懶經濟,而龐大的數據分析與計算都仰賴雲端計算的能力,這也是為何大型線上平台都專注於雲端計算與數據分析,對於中小型的電商來說,維護雲端計算與分析數據可以讓企業經營更加省時省力,將老顧客留下、帶動新顧客加入,電商經營選擇可信賴的雲端設備尤其重要,戰國策集團提供專業的雲端服務,現在點選連結,即可立即申請30天試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