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 Say Hi,開啟雲端活用時代!
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-003-191

5G Say Hi,開啟雲端活用時代!

2019下半年,華為、三星推出了5G手機,全球各地的通訊運營商,紛紛搶建5G網路基地台,經歷了1G到4G,5G的到來與商用令人充滿遐想,最耳熟能詳的特性,莫過於5G的低延時與大流量,這兩個特性帶給消費者最直接的體驗,除了「快」之外,還開啟了眾多產業現今的網路限制,雲端就是其中之一!

為什麼需要雲端?

日常辦公用的Google雲端、企業經營必須購買的雲端服務,雲端在4G時代,其實已經走入大部分人的生活中,但是,我們的生活究竟為何需要雲端呢?事實上,雲端在現今生活最重要的角色,主要用來彌補終端的電量限制與容量不足。

Cloud, Computer, Hosting, Cloud Computing, Technology

透過雲端,每個人的裝置像是有了另一個大型的資料儲存槽,這個儲存槽就是裝置的延伸,當我們將資料上傳到儲存槽中,無形中擴大了裝置的可用容量,所以在平台上的影片、圖像時,這些內容沒有直接下載到裝置中,卻也能被完整地觀看,戰國策集團一直以來提供的雲端服務,就是屬於這類的裝置延伸。

5G Say Hi,帶來什麼?

從3G到4G,正式開啟線上影音時代,擴增了網路可傳輸的流量,因而催生了愛奇藝、Netflix這些平台的快速成長,但即使是在4G的網路速度下,偶爾在社群平台或影音視訊的時候,還是都需要用戶「等一下」,沒辦法達到近乎即刻的反應速度。而在5G時代,當更多流量可以被上傳、下載,反應速度也可以達到「想到即有」的狀態,那會是完全不同的用戶體驗。

Pokemon Go, Pokemon, Street, Lawn, House, Trees, Game

以擴增實境AR為例,現今的AR仍然受限於網路而無法良好地與雲端溝通,這樣的先天性阻礙,導致AR帶給用戶的體驗可能無法被滿足,而當5G到來,雲端計算變得更多更快,回想4G速度已存在的寶可夢盛況,5G帶來的AR發展,產業爆發力值得期待。

雲端應用,還可以更活

如果在現今的4G網絡中,雲端已經為我們帶來了一定的便利性,那麼在5G的時代,雲端的運算與速度將正式結合,不只能有更快的上傳、下載速度,還可以一次處理更多、更複雜的訊息,當創新的商業模式與體驗隨著5G爆發,企業經營者正使用的雲端服務、挑選雲端服務的考量也將大不同。

Upload, Online, Internet, Files, Cloud, Technology

在5G即將到來的時代,從通訊業到科技業、從硬體到軟體、從網路產業到實體產業,各行各業都將迎來發展歷程的新篇章,對於身為用戶的我們也無一例外,全新的體驗,5G雲端活用時代正一步步到來。